【聚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材料撰写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刘云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46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材料撰写工作布置会,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申请报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以及近三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核对工作进行了布置。副校长王春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春指出,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等材料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面的梳理和总结,是审核评估专家了解学校办学情况的重要依据,是审核评估所有材料中最基础、最重要也是难度最高的材料,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拿出“破难题、过险关”的毅力和决心,抢先抓早、深耕细作、善作善成,把相关材料写好写优。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各牵头部门、相关配合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担当有为,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二是要“形”“魂”结合,指标是形,“一根本、二突出、三强化、五个度”是魂,既要按指标要求把内容写全,又要融入新思想、新理念,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五育并举”“融合育人”“质量自觉”等思想体现在报告中;三要重质量,既要做到逻辑自洽,所阐述内容符合逻辑,没有矛盾,数据不打架、前后不冲突,又要提升水平,写作过程中切忌罗列,不能像豆腐帐,要写出新高度、新格局、新境界、新水平。

会上,教务处处长、教学评估办公室主任蔡华对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材料撰写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参会人员就此项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


终审人: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