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宣讲活动

作者:王丹丹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3

412日晚,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惠从大赛主题、赛道组别、项目类型、评审规则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解析。另外,她从项目概述、市场痛点分析、产品与运营模式、运营现状、核心竞争、营销策略、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财务分析及预测、团队介绍、附录附件等方面讲解了撰写一份有灵魂的商业计划书的技巧及其关键点。她强调,商业计划书是大赛项目成功晋级和获得奖项的首要关键,参赛团队务必结合大赛评审要点,围绕“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做到哪?谁来做?”系列核心问题“想明白、讲明白、写明白”,并做好合理的规划,撰写出优质的商业计划书。

宣讲会还邀请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项目《深藏不漏-打造海洋油气存储新装备》负责人艾婧同学做了示范路演。她通过一分钟视频和7分钟路演PPT向同学们直观展示了项目计划书的核心内容以及高质量足够吸睛的参赛材料,为同学们参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互联网+”大赛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创造思维以及创造力,为我校第九届“互联网+”大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终审人: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