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新增2个本科专业

作者:付璐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函〔20233号),我校申报的遥感科学与技术(081202)、新能源材料与器件(080414T)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备案。现我校共有62个本科专业,其中,工科专业32个。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工作,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区域产业链和创新链,大力推动专业适应性调整和前瞻性布局,侧重对“四新”领域和“智能+”等相关急需紧缺专业的申报,积极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此次增设的2个新专业是学校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和滁州市“十大滁州”建设的重要举措,2个新专业的成功获批是对我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肯定,进一步优化了我校的学科专业布局。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终审人: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