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工作协调与调度会

作者:周强、李莹莹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1

为扎实推进安徽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418日下午,我校召开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工作协调与调度会。副校长王春、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春主持。

王春对制约县中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托管帮扶工作是一项长远的政治性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把高校托管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予以推进;二要发挥所长,精心帮扶。要结合县中的需求,充分发挥滁州学院师资、科研、场所等优势,指导县中开展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等活动,务求取得实效;三要润物无声,服务社会。各单位应指派专人负责,做好与县中对接工作,制定更具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带动帮扶县中所在县域基础教育办学水平整体提升,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教务处处长蔡华解读了《滁州学院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工作方案》,指出我校将围绕教育发展咨询与指导、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学科建设帮扶、教育教学改革、多样化特色学校建设、教师成长、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和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八个方面为县中提供帮扶措施。各相关责任单位就帮扶措施与工作计划展开深入讨论,进一步细化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是安徽省教育厅落实《安徽省“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20232025三年时间内实现县中办学质量显著提升,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发展战略,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我校托管帮扶来安中学和全椒县第八中学。

据悉,我校在充分调研县中帮扶需求的基础上,已组织专家前往县中为学生开展考前心理辅导等活动。接下来,我校将根据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与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工作落实。(稿源单位审核:蔡华)





终审人: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