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中斩获佳绩

作者:陶庭婷,周强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59

416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省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在大赛中表现优异,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这是学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一等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

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工作,为参赛教师团队提供政策与服务保障,副校长王春多次到现场指导参赛教师备赛;教务处精心策划赛前强化训练,先后多次邀请国家级比赛获奖教师为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和指导,帮助选手打磨参赛作品;二级学院充分支持,积极配合,助力参赛教师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积极搭建教师创新发展平台,推行“继续教育学分制度”和“五年一周期”教育教学轮训制度,坚持学训赛一体,通过主题研讨、专题培训、教学竞赛等多种形式,着重围绕“备内容、备学生、备教法”,引导教师创新教学载体和教学方式,提升育人能力和本领。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动课堂教学变革、高度重视“金师”培育的阶段性成果。

学校将继续实施落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持续开展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定期组织教师参加校内外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专业及课程建设以及信息技术等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培训与进修,提高教师现代化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全面提升教师的整体执教水平,促进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省决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建筑大学承办。围绕“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据悉,本届安徽省赛共有46所高校,425名(门)参赛主讲教师(参赛课程)参加,经匿名网络评审、现场评审、组委会会议审定,共评选出一等奖44名(门)、二等奖86名(门)、三等奖124名(门)。

终审人: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