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审核评估】学校组织开展教学相关过程材料专项督查

作者:何庆傅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4

410-420日,校教学督导组会同教务处成立专项督查组,对15个二级学院教学相关过程材料自查普查的落实情况及原始材料,开展了专项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分为人文组和理工组同时开展,按照一天一学院的工作部署有序开展,共抽查原始课程考核材料约1200门次、毕业设计(论文)材料1800余份、实验教学材料150余份,实习实训教学材料210余份、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90余门,并对二级学院自查普查形成的过程性材料、整改落实情况、优点或问题突出的教学材料进行了重点督查,提出改进意见,形成督查报告。本次督查还设置了评分量化表,将根据得分情况,对表现优良的学院在年底教学考核中适当赋分。

本次督查是对教学相关过程材料自查普查情况的全面检查,是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对进一步推动教学相关过程材料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督查前,学校教学评估办公室会同校教学督导组对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进行了全面修订,突出“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进一步落实,注重过程评价,积极引导学校质量保障由质量监控向质量自觉转变。后期,学校将组织督导“回头看”活动,进一步追踪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形成闭环。


终审人: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