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2020〕37号 关于做好线上教学优秀课堂等三类省级质量工程特需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768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申报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32号)(附件1)已于3月份在校园网主页教学信息栏予以转发,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现就线上教学优秀课堂、线上教学名师和线上教学新秀等三类项目的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与申报条件

各类项目应对照《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申报指南》(附件2),填写相应的推荐表(附件345)进行申报,学校根据各类项目的申报条件择优推荐。

(一)线上教学优秀课堂:10门。

在疫情防控期间实际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均可申报线上教学优秀课堂。申报课程应具备以下条件:在线教学活动目标明确,在线教学资源选择合理,课程主讲教师教学能力强,在线课堂活动组织规范,在线课堂评价方法科学,平台选用合理,在线教学效果良好。

在申报书中需提供线上课程1讲的教学录像和全部的课程资源可观看链接地址,并提供可以浏览在线教学具体情况的账号信息。

(二)线上教学名师:3名。

已获得省级教学名师奖以上的教师,不再参加本次省级线上教学名师奖评选。参评教师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不大于65周岁,且任现职2年以上,长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事业心强,富有创新协作精神;治学严谨,教风端正;诚信育人,为人师表。近五年来,面向本科生年均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00学时。因材施教,方法灵活,教学效果好;教学研究能力突出,注重教学梯队建设。

(三)线上教学新秀:3名。

已获得省级教坛新秀奖以上的教师,不再参加本次省级线上教学新秀评选。参评教师应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工作6年以上,年龄40周岁以下(1980101日后出生)。参评教师应为教学第一线教师,爱岗敬业,教风端正,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教学工作量饱满高于所在教研室或课程组平均水平(实际授课时数不得低于每周4课时),线上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优秀;任现职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教研、技术服务成果;在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学科技能竞赛、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较好成绩,学生满意度较高;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成绩突出。

二、报送材料及时间

719日前,申报教师依据《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形式审查规范 》(附件6)对申报材料先进行形式审查和规范命名后,再将定稿材料上传至学校的质量工程项目管理系统(http://202.38.95.119/AnEduPlatProjManage/Account/Login/?App=10377),二级学院完成学院推荐任务,逾期系统自动关闭。720日前,各二级学院将系统中导出的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加盖学院公章)送至教务处303办公室,不单独接收教师个人申报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项目支撑材料应制作目录,并按照目录整理材料;所有支撑材料应整合成不超过5PDF文档,每个大小不超过10M,便于上传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管理系统。

三、有关说明

1.各二级学院应组织学院教师认真学习申报通知和申报指南,广泛宣传,发动教师积极申报。

2.同等条件下,学校优先推荐在学校举办的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获奖教师申报的项目。

3. 联系人:陶庭婷 ,联系方式:3510848


附件1: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申报的通知.doc

附件2: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申报指南.doc

附件3:省级线上教学优秀课堂项目推荐书.doc

附件4:省级线上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doc

附件5:省级线上教学新秀候选人推荐表.doc

附件6: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形式审查规范.docx 


  教务处

202077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