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209

73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梁祥君处长主持。我校在会峰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设立滁州学院分会场,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以及校教学督导组、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代表、教务处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上公布了安徽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名单,滁州学院位列其中。

储常连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各高校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工作会议。要认真总结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省高校教学工作,打好“遭遇战”。抓住“早、全、细、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各高校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全体教师克服困难,广大职工各司其职,莘莘学子积极配合;百万师生线上开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教学质量得到有效保障,线上教学开展平稳优质高效。

储常连要求,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学改革,打好“阵地战”。融合了“互联网+智能+技术的在线教学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和世界高等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要科学辩证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学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逐步回归正常教学秩序。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管理、后勤保障、教学方法、教学质量以及有效预防疫后综合症等方面革故鼎新,锐意进取,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学改革不断向前推进。

储常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用心用情,持之以恒,抓实、抓准、抓好课程思政工作,打好“攻坚战”。针对课程思政工作,不仅要加强学习、形成共识,深入领会课程思政会议精神实质,而且要把握关键、协同推进,构建课程思政长效机制。要结合疫情,强化线上,赋予课程思政时代广度与厚度。

储常连指出,立足当下,筹划长远,全面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打好“持久战”。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分类建设高水平大学、继续实施本科教育十大工程、加快推进高职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抓好高校各种评估工作、统筹抓好暑期及秋季开学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李庆宏要求,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主动谋划,着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前谋划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按照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方案,全力推进我校“课程思政”的建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作大会交流发言,在肥高校130余人现场参会,100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