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2020学年二级学院教学督导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刘亮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35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对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指导,持续提升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质量与水平,77-9日,学校成立专项检查组,分别对全校15个二级学院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材料的方式进行。首先,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汇报本学年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上一年度教学督导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学院督导工作的特色亮点以及今后工作规划等;接下来,由分管教学副院长汇报学院督导结果反馈机制的建设情况;最后,各检查组成员查阅各个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档案和教学督导员个人工作材料,并就查阅材料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质询,现场进行交流指导。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绝大多数二级学院对教学督导工作都比较重视,体制机制较为健全,督导员队伍结构合理,大都能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督导计划和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各项督导工作。二级学院督导工作有计划、有总结;部分学院能够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进行探索创新,督导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二级教学督导工作是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根据此次检查组和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总结教学督导工作有效经验,理清各学院督导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督导体系建设,以促进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