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工程认证试点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

作者:评估认证中心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543

为扎实推进测绘工程、物联网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三个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720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308会议室组织召开工程认证试点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三个专业所在学院副院长以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果主持。

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就公共课程支撑的毕业要求指标点是否确切进行研讨。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本专业每门公共课程应支撑的毕业要求指标点具体有哪些以及可以支撑的理由,与会人员根据公共课程教学大纲,就其合理性进行逐一研讨,讨论确定每门公共课程所应支撑的毕业要求指标点,三个专业基本达成共识。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就学校教学大纲以及三个认证试点专业教学大纲的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安排、成绩评定、课程资源等部分内容进行深入研讨,重点讨论了各部分的标题表述是否确切、内容设计是否符合认证要求以及各专业教学大纲模版的特色内容。通过研讨,明确了认证试点专业教学大纲必要的模块,讨论确定了必要模块的标题表述和内容要求,三个专业的模版基本达成统一。与会人员还对各专业特色内容部分的必要性和规范性进行了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果就进一步推进工程认证试点专业教学大纲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三个认证试点专业组织专业教师对大纲模版再次进行研讨,尽快确定大纲模版,尽早提供给公共课开设单位。二是希望各专业按照确定的教学大纲模版,尽快组织专业课教师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根据认证工作时间节点按时提交。三是要做好与公共课程负责人的对接工作,及时提供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新版大纲模版,对公共课程开设单位提交的教学大纲进行审查,确保能够达到专业认证要求。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