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第一次网络直播培训会

作者:质量管理科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426

    为确保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稳步推进,8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集中组织教师参加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举办的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第一次网络直播培训会。地信学院、机电学院、食品学院、信息学院等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以《坚守初心,因时而进,深入推进工程教育工作》为题做了开场报告,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历史回顾,剖析现状问题以及对未来工作提高提出了新要求。工程教育认证专家陈道蓄、乐清华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作了题为《坚持主线,明确底线,彰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价值》和《抓住主线,守住底线,推进面向产出的专业建设》的专场讲座,深入分析了学习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以及毕业生能力评价原理和方法,对面向能力产出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们理论联系实际,从标准到实践举例说明毕业要求的制定、分解与落实、课程目标落实、考核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毕业要求达成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及持续改进的方式,对做好专业自评工作和工程教育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此次培训会对我校教师加深认证理念认知、促进专业改革、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