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2020〕48号 关于做好第十四届学生教学信息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作者:质量管理科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556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以及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主体作用,促进教师、学生、管理人员间的联系与沟通,宣扬教学典型,培育优良教风、学风,根据《滁州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校政〔201525号),现面向在校学生选聘教学信息员,具体事宜如下:

一、选聘对象

201820192020级普通本科在校生(含对口及2020级专升本)

二、选聘条件

1.热爱学校,有参与教学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处事客观公正,责任心强,乐于为广大同学服务,敢于代表广大同学如实反映意见;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善于发现问题,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以及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三、工作职责

1.熟悉学校教学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客观收集并反馈各类教学信息。

2.服从学校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及相关活动,协助完成相关专项教学调研任务。

四、选聘程序

1.申请和推荐阶段(918日-930日)

凡符合选聘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学生干部、学习委员和第十三届考核等级合格等级以上教学信息员优先),并填写《滁州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申请表》(附件)。每班限报1名。

各学院根据学校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任条件对申报人员进行审核,并填写《滁州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汇总表》(附件2),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盖章后,于930日前将纸质版交至教务处(联系人:刘亮,联系电话:(05503510048,办公地点:会峰校区行政楼305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lglk@chzu.edu.cn,学生教学信息员个人申请表由学院存档备查。

2.审定阶段(101日-107日)

质量管理科对各学院推荐的学生信息员进行综合考评,考评合格者聘为学校学生教学信息员,聘期一年,聘任期满自动解聘。

学校每学年对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1次工作考核,评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考核结果报校学生处、校团委和所在学院备案,建议在学年综合素质测评、各类评奖评优中给予加分或优先考虑。

五、工作要求

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是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选聘推荐工作,确保每个自然班级有一名学生教学信息员。


附件1. 滁州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申请表.doc

附件2. 滁州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汇总表.doc

  

  

  

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

2020918日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