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专家应邀来我校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质量管理科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470

    911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郑啸,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汪永明应邀来我校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周强,副处长王果及各工程教育认证试点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听取了两位专家的专题报告,并与专家进行交流讨论。

    报告会上,郑啸与汪永明分别做了题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及体会》和《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几点体会》,两位专家分别从全校制度支持角度和学院专业建设角度分享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郑啸总结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领导重视和全员参与相统一,要坚持培训辅导以增强认证理念认同和建设认证专业工作能力,之后分别从指标任务内涵解读与达成,自评报告撰写以及专家进校工作等角度系统介绍了学校专业认证成功经验。汪永明从顶层设计、抓落实、认证核心工作以及认证工作成效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工程教育认证本身是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过程,要从深化上下工程认证理念认同,坚定把握好核心工作要点,持续抓好认证方案落实等三个方面做好认证专业建设工作,并分享了专业达成认证之后的新变化。之后,与会双方就认证细节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通过开展此次专家进校指导交流活动,与会者对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的重要性、意义、如何做、做到什么程度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为各试点专业顺利开展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准备工作指明了方向。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