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双创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程紫溦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76

125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创客联盟承办的第三届双创知识竞赛决赛暨颁奖礼在水上报告厅顺利完成。竞赛以“创享青春,为梦喝彩”为主题,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激烈的角逐,共有十二个项目进入决赛。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惠、程紫溦等担任颁奖嘉宾。


此次竞赛吸引了14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决赛项目通过团队合作,以校园身边事为切入点,寻找市场痛点,进行分析调研,提出解决方案,从中探寻商机。经过PPT路演、评委提问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化身一体队以“懒人HE”项目赢得一等奖;意气用事队”“不讲武德队分别以“蔚饱饱校内食堂订餐小程序”和“关于校内电瓶车整改方案”项目获得二等奖;梦创工厂队”“不一样的独特队”“又到了大显身手的时候队以“流浪猫的未来该何去何从”“电动车停放问题解决”及“无忧自习室”项目获得三等奖,“听党指挥队”的徐倩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另有六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张丽惠为比赛致辞并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双创知识竞赛成功举办,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搭建了平台,在广大学生中播撒了创新创业的火种;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和学生社团在双创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模式初步显现。


终审人: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