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组召开2020年度新进教师座谈会

作者:刘亮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401

       1217日下午,我校教学督导组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滁州学院2020年度新进教师座谈会。7位校级教学督导员和22位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李敏老师主持。

会上,各位教师代表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自己入职以来的教学工作实际,分别从学生到教师身份转换适应、如何备好课、课堂教学进度把控、师生关系处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还对学校持续开展教学培训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会的教学督导员们分别进行了回应,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李敏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从各位教师的发言中,反映出我校新进教师都能够持续关注自身教学能力的提高,关注到学生的真实成长,不只局限于“教书”,还有着强烈的“育人”意识;同时,对个人的教学不足有着清醒的认识,如课堂把控能力不足等,表现出了身为人师的强烈责任心。她最后强调,教学是一门艺术,要打好基本功,做一个有心人,在规范的基础上逐步形成自身特色,才能真正走好教书育人的路。








终审人: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