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再创佳绩

作者:贲培云、周强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63


日前,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揭晓,我校2020级学生在20216月大学英语四级整体一次性通过率创历史新高,达到64%,高出全国大学英语四级首次通过率近25个百分点。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首次通过率呈明显递增趋势,一次性通过率从2018年的38%跃升至2021年的64%

我校2019级首次参考人数为1311人,通过585人(占比44.6%);2020级首次参考人数为1497人,通过957人(占比64%,通过率提升了20.6个百分点。此次考试中,经管学院邓淑颖同学取得了635的高分,5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大幅增加,共205人,占通过人数比21.4%。经管学院,文学院,教科院通过率居全校前三,分别是84%83%80.77%

近两年,我校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以学生为本,优化分级教学,因材施教。在第二课堂上,以课堂为根基,依竞赛个性化指导,为学生配备专门指导教师。在2019年和2020年大学英语学生在AB类各级赛事中获奖颇丰。国家级一等奖1人,国家级三等奖1人,省级特等奖1人,省级一等奖21人,省级二等奖2人,省级三等奖9人。

大学英语教研室坚持OBE理念,从学生学情和需求出发,集体备课、磨课,重点提升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四级英语强化训练,详细回答学生遇到的问题,监督学生线上线下持续学习,有效保障学习效果。

学校将持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通讯员:陈龙云)

终审人:周强



终审人:陈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