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召开期中工作例会

作者:刘亮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98

 1113日下午,我校教学督导组召开期中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精明,全体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庆宏肯定了校教学督导组上半学期工作。他指出,校教学督导组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听课和巡课,进一步加强了教学过程管理、督促了教风学风建设,对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其次,李庆宏对下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他强调,今后应抓住督导工作的基本点、关键点,有的放矢,深抓督导成效;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要狠抓重点,围绕学校大事要事开展,如在推进学校硕士点创建、教育教学评价综合改革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等工作中持续发力,打造教学督导工作新成效;督导组成员要加强学习,在落实OBE理念上探索创新,以新方法新理念积极影响教师,实现督导工作新发展;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健全教学督导反馈机制,分析解决问题途径,让持续改进落到实处,推动教学督导工作新水平。

会上,督导组副组长李敏、韩霞分别就理工和人文组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后半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督导员王秋龙分享了第十一届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会议精神和学习体会。此外,各督导员就随堂听课、视频监控巡课、线上毕业设计(论文)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深入讨论。




终审人: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