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网络培训会

作者:刘云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82

为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各高校全面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及同类院校发展情况,113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线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我校组织了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及校教学督导组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领导及专家分别做了题为《研制发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从<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析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中的教师与学生调查》的报告。会议详细解读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数据来源、形成过程、社会反响,深度分析了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及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入挖掘了近三年高校教育教学各项指标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会议明确指出数据采集工作对深化全国教育信息融合、促进数据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校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对我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和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稿源单位审核:王精明)


终审人: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