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作者:wxy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598

1025,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在院长裘新江、教研室主任杨锦鸿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专业实践活动。

为了加强文学院学生对专业的理解,文学院在培养计划中增加了专业导论课程,指导学生加强对专业课程的学习,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汉语言专业的直观认识,文学院组织了本次实践教学。

在本次实践教学中,同学们参观了吴敬梓纪念馆、丰乐亭和滁州市规划馆。参观的过程中,裘新江分别讲解了吴敬梓、欧阳修的生平经历,以及他们在滁州的创作经历和作品产生的影响,让全体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了滁州市的地方文化特色以及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规划馆的参观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滁州经几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未来的发展。

通过实践教学,同学们表示将会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加强对滁州地方文化的学习和研究,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为滁州地方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