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大力推进MOOC课程建设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07浏览次数:439

为进一步推动滁州学院MOOC课程建设,41日,学校组织召开MOOC示范课程建设座谈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安徽省MOOC示范项目执行负责人陈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安徽省MOOC课程组织与管理负责人郭磊,MOOC课程拍摄负责人王魁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做专题报告。滁州学院各院(部)教学副院长、系(教研室)主任、我校MOOC示范课程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教师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李庆宏主持。

会上,陈超介绍了我省MOOC示范项目建设的整体情况,强调MOOC课程建设在提升学生自学能力和改进教学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MOOC具有的显著交互性是未来教育的重要手段。郭磊结合自身的MOOC课程建设的经验与体会,介绍了MOOC课程的设计、制作、运营与管理等,并给出了几点意见与建设。王魁向在场教师和有关课程负责人展示了MOOC的拍摄和后期制作过程。

与会人员还就MOOC课程建设的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他们表示将加强与相关学校的交流合作,做好MOOC课程建设各个环节的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致力于我校MOOC课程建设。

据悉,目前我省共立项建设107MOOC课程,其中我校获批立项10门。学校非常重视MOOC课程建设,在政策与经费投入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学校已建设了相关教学平台(www.ahmooc.cn)以及《大学计算机基础》等MOOC课程,并在安徽省应用型高校联盟内推广使用,取得了较好效果。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