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赴实践基地调研实习情况

作者: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635

为全面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对实践教学的管理,42日至3日,教务处副处长张丽惠、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克忠、教务处王友社、校教学督导组赵杰以及实践教学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赴滁州市中公教育、太平洋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扬子空调、爱力特家电、康佳电子等实践基地,看望了金融学院、电气学院、外语学院、经管学院等241名正在进行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的学生,调研了学生实习情况。

滁州学院赴实践基地调研实习情况

实践基地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滁州学院一行,详细介绍了实习学生的岗前培训情况、实习岗位具体安排、实习指导过程以及相关要求,充分肯定了滁州学院学生的表现,认为学生态度积极、踏实肯干、虚心好学、接受能力较强,效果较好。

滁州学院一行在实践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实践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与生活情况,与各实践基地领导、指导老师及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和学生的交流中,滁州学院一行叮嘱学生要注意安全,珍惜实习机会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不怕苦不怕累,虚心向师傅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争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张丽惠代表学校对实践基地单位给予滁州学院实践教学工作和学生就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她希望各实践基地能够制订详实的实习安排,把实习生看做自己的员工,严格要求,精心指导,将实习落到实处,着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努力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合作模式,实现校企生共赢。双方还就进一步合作编写《学生实习指导书》、校企联合指导、提高实习质量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此次调研,密切了学校与实践基地的联系,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改进实践教学工作、深化校企合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