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实践育人工作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729

 

2015年4月28日下午三时,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在行政楼圆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实践育人工作座谈会。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及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滁州学院召开实践育人工作座谈会

郑朝贵在会上诠释了 “三个课堂”和“三个平台”的内涵,强调要发展“三个课堂”一体,除了教师教学的第一课堂,还有课后组织的学科竞赛、大学生科研立项等第二课堂,暑期实践、社会服务等第三课堂;同时还要发展“三个平台”联动,即德育实践平台、文化实践平台和网络实践平台。他指出要打造“三个课堂、三个平台”的自身特色,并使之上升高度,能更好地发挥其组合性、系统性的作用,实践育人要打造三个平台联动的特色,发挥三个课堂组合的功能。

会上,各二级学院以及各职能部门就“三个平台”的内涵及其联动机制,“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的实践育人机制,学校实践育人工作的统筹协调机制、激励和措施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教学改革、专业实践教学、实验基地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讨论并指出了“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中具有重大意义,“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应与具体的专业形成对接,与具体实践对接,并把工作贯彻到实处,以形成大量真实材料来支撑实践育人的理念。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切实落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相关任务,提高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的实践育人特色,切实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