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804

经过学校和各院部的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历时两个月的滁州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近日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教学基本功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院(部)初赛和学校决赛,参赛选手为该校35岁(含)以下的青年教师,比赛内容包含教学方案设计和教学演示(教学内容、组织、语言与教态、板书、教学能力与效果等)。从3月中旬开始,各院(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有序地组织开展初赛,全校300余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了院级初赛。各院(部)在精心组织、好中选优的基础上,共推荐了33名优秀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决赛采取随堂听课的方式。

校专家评审组认真听课评课的基础上,评选出了杨灿灿等2位教师获得一等奖,陶庭婷等4位教师获得二等奖,曹炜等12位教师获得三等奖,李健操等15位教师获得优秀奖。外语学院,经管学院,地信学院分别获优秀组织奖。

滁州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提升教师的“双能”素质。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极大激发了青年教师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引导他们更多地关注课堂、研究学生、研究教学,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据悉,该校今年下半年将举办首届教师实践技能大赛,以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