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在首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15-09-12浏览次数:154

9月6日,首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高校的9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滁州学院参赛团队荣获1项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和2项优秀奖,学校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院校”奖。

本次大赛共有86所高校2629支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初审和复审,包括滁州学院6支团队在内的90支团队作为金、银奖候选团队进入总决赛。通过项目计划书评审、项目展示及答辩、投资人面谈、项目互换互评等比赛环节,最终评出金奖30个,银奖47个。比赛中,滁州学院各团队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创新创业实践经验,激情陈述、犀利答辩、沉稳面谈,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创新创业素养,受到大赛组委会及评审专家的肯定和认可,最终,“滁州旅图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团队荣获金奖并入围国赛,“SOS创想”团队荣获银奖,“e智”团队荣获铜奖,“志彀控辐”和“智能农夫”团队荣获优秀奖。

本届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大赛旨在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滁州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以大赛为抓手,宣传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互联网+”发展战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专业内涵发展,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用能力。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学校制定方案,全面动员,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周密部署。学生踊跃报名参赛,专家全程跟踪指导。暑期,学校开展了项目计划书撰写、项目视频制作等方面的辅导,举办了财务分析专题讲座、模拟投资人面谈、项目互换互评等系列活动,多层面、全方位开展参赛项目的选拔和培训。该校党委书记庆承松、校长许志才、副校长郑朝贵等多次亲临校园预赛、会议评审、决赛和实战演练等现场,听取汇报给予指导。

大赛检验了学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展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有效推进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