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学子在安徽省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902

11月6至8日,第六届安徽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淮北师范大学举行。滁州学院推选文、理科8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程晨同学斩获理科组个人综合一等奖,麻菁菁等7名同学分别荣获文、理科个人二等奖。同时,滁州学院也荣获了本次竞赛的“优秀组织奖”称号。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和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委员会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学院等省内18所师范院校、35个本科组代表共136名(文科72名,理科64名)选手同场竞技。大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含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含板书)三个环节组成。旨在促进我省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培养具有崇高教育理想、高尚师德、先进教育理念、全面教学能力、具有现代气息和教师气质的优秀教师。

据悉,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并对参加省赛的选手进行专项辅导。省赛期间,带队老师不辞劳苦,争分夺秒指导赛事各环节的设计;选手们稳扎稳打,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了滁州学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较高的专业素养。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