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214

315日下午,滁州学院召开了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副处长张丽惠,信息中心副主任于春燕,各学院实验室主任、实验员(教务员)、实验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春燕主持。

会上,于春燕通报了学校实验室信息化一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实验室信息化二期工程建设规划。与会的各学院代表分别就实验教学智能排课系统及排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并对现有系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研讨过程各抒己见,气氛活跃;承建公司就针对系统中存在的问题,作了系统性解答,并现场演示排课系统的相关操作,承诺保障技术支持和后续系统的进一步完善。

 李庆宏处长和张丽惠副处长就系统进一步推广和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建立沟通渠道,加强各学院的沟通与相互学习,实验室管理人员要熟练掌握系统操作,不断提高实验教学信息化管理水平。

郑朝贵副校长强调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是大势所趋,是我校办学定位的扩展,是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并分别从打好基础,构建基础数据库,到系统功能熟练使用,再到管理效率的提高三个阶段对下一步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部署。

程曦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分别对各学院、承建公司、教务处和信息中心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各学院要突破传统,适应信息化带来的变化,利用信息化逐步规范实验教学的方方面面;承建要公司不断推进系统的完善,提高软件的可操作性、实用性和完整性,保障使用过程的技术支持;教务处和信息中心,要不断加强部门沟通,多听学院一线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建议和意见,搭建好服务平台。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