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2017〕20号 关于启动课程大纲编制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593

各二级学院:

根据《滁州学院关于编制课程教学大纲的指导性意见》(校政教〔2017〕9号)精神,请各学院启动新一轮课程大纲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各课程大纲格式应遵照校政教〔2017〕9号文件中的参考模板。跨多个学期的课程只需编写一个大纲,但须在大纲中明确每学期安排的教学内容、学分与学时数。校企合作班、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班开设的校企合作课程需要编制相应的课程大纲。另外,请各学院仔细梳理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各课程大纲编制情况,查缺补漏,并将专业课程大纲汇编成册。

2.支持并鼓励各学院各专业开展“以赛******、以证******、以成果******”等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具体考核改革细则由各学院结合课程特点自行制定,并写入课程教学大纲。“以赛******、以证******、以成果******”所用的比赛、证书、成果须与课程密切相关,且原则上只能替代课程的期末考核。对开展考核方式改革的课程,根据其改革成效,给予相应的工作量,具体办法另行规定。

3.各学院组织所属系(教研室)认真学习学校指导性意见,组建工作领导小组,以专业为单位制定工作细化方案,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责任到人,切实将课程大纲编制工作落实到位。请各学院于3月17日之前将各专业课程大纲编制工作细化方案(电子稿)发送至309005446@qq.com邮箱,联系人:孙海英,联系电话:3512311,18005503007。

  

                                                                                                                                            教务处

2017年3月7日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