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开展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

作者:李正洁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552

为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8月25至26日,滁州学院组建4个专家组,分赴15个二级学院开展审核评估预评估现场考察工作。工作组由安徽工业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刘立平教授、安徽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春教授、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宋常春教授、皖西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刘鑫教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教学督导组有关人员等共同组成。

专家组围绕审核评估“五个度”和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通过听取汇报、整改督查、查阅档案、教师座谈、集中评议等多种形式,对15个二级学院合格评估以来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诊断。专家组对各个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条件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指导与服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都能够重视预评估工作,做了精心准备,汇报内容较为全面,自查与整改工作基本完成,学院教学档案初步建立。

同时,专家组还结合现场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办学定位落实、贯彻学校教育方针政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凝练人才培养特色、深刻把握审核评估内涵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该校于今年12月底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本次二级学院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后,各学院将认真研究专家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深入落实整改,在“提高质量、提升水平、办出特色”上做文章、下功夫,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进校。

终审人:李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