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须知(2017-2018学年第2学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1323


滁州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须知

一、本学期于33日开学,学生于33日、4日报到注册,35日正式上课。

二、学生到校后在辅导员处报到,由班长负责收齐本班学生证和财务处开具的补交费收据,并填写《滁州学院学生注册登记表》(表格从教务处网页下载,按班级学号顺序填写,暂不能注册的要注明),报学院审核后办理学籍注册手续。注册时间、地点各学院自行安排。

三、各学院在开学前要认真做好上课的各项准备工作,检查教师、教材、教室和实验室的到位情况;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打印班级课表和教师课表发放给学生和教师作为上课凭证,并通知任课教师和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个人用户查看课表;按学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教〔20182号)要求对期初教学准备工作逐项自查,并认真填写《期初教学检查汇总表》,确保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四、请各学院通知开学第一天上课的教师在上课前一天到教室试用多媒体设备,以保证教学可以顺利进行。

五、学生教材领取的时间:33日—34日,各专业及班级领取教材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见教务处网站公告栏的教材领取时间安排表。

六、本学期的大学体育(二)从第二周开始上课,请各学院通知2017级学生于37日—311日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选体育项目。

七、本学期的大学英语(二)和大学英语选修课从第三周开始上课,请各学院通知2017级和2016级学生(不含对口招生)于312日—317日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选大学英语(二)和大学英语选修课,任课教师自318日起可下载最终的选课学生名单。

八、公选课从第二周开始上课,学生退(补)选公选课的时间为33日—36日,任课教师自37日起可下载最终的选课学生名单。各学院须及时通知任课教师按时上课,并通知2015级和2016级各本科专业(含对口招生)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公选课的退(补)选工作。

九、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教师职称信息有部分缺失或有误,请教师及时登陆教务管系统正确维护自己的职称信息。

十、需要重修的学生于第一周到学院办理重修手续。第三、四周开始安排缓(补)考和重考。各学院通知学生到教务管理系统查询本人成绩,认真梳理缓(补)考和重考学生名单,及时通知学生按教务处和学院的安排准时参加考试。

十一、各学院须于35日前,在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中排入实验教学课表和实验课教学计划,311日前,将纸质版由学院审核签字后,报送实践教学中心,电子版由教务处在系统中统一导出;做好实验室、实习实训场所仪器设备故障排查和安全卫生检查,保障实践教学工作正常运行;331日前将“教学任务报告单”和“教学进度表”整理汇总装订后学院存档,以备检查。

十二、作息制度和校交通车运行时间按校办公室下发的“滁州学院作息时间表”和“滁州学院交通车运行时间表”执行,如须变动,另行通知。

教 务 处

2018228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