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2018〕4号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1455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滁州学院关于深化课程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2017-2020)》校政教20173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调动教师参与课程改革和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学期学校继续支持教师开展混合式、讨论式、项目式、工作坊式、情境模拟式以及“双师同堂”等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实践,鼓励教师有效利用网络教学平台以及QQ、微信等新媒体,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讨论与辅导机制,现将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课程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设且有改革意向的课程,鼓励教师以教学团队的形式申报。

二、申报要求

申报教师应根据课程类型和内容,结合专业特点,依据课程教学大纲,合理设计教学方式方法,填写《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课程申报表》(见附件1),并提供课程教学进度表与教学大纲各二级学院对教师申报材料审核同意后,填写《教学方式方法课程改革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连同整理好的课程电子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表、教学进度表和教学大纲),于3月9日前发送至学校质量工程邮箱zlgc2013cz@126.com,同时报送1份纸质盖章的申报汇总表至教务处教研科。

三、课程认定与奖励

对于申报课程,学校将组织专家深入课堂一线,根据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学生评教情况等进行综合认定,并于本学期末对认定课程进行公示。对于认定课程,学校将按照教师申报学时给予0.5倍标准学时奖励(双师同堂课程奖励学时按学校相关规定另行计算);同等条件下,在校级课程综合改革项目中予以优先立项;对改革成效明显的课程直接给予校级教学研究项目资助。

特此通知

  

附件1: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课程申报表.docx

附件2:教学方式方法课程改革申报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1832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