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8-2019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的通知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98

各学院、有关部门、直属实验中心: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8/2019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27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18-2019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皖教秘[2019]5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学校2018-2019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1、实验室信息数据是学校教学基本建设与教学状态的基本体现,是学校办学条件、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做好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有利于加强我校实验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高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水平。

2、实验室有关数据的统计报送是每年一项常规性工作,统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相关部门、直属实验中心要高度重视,须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认真研究指标体系,科学把握工作进度,认真将本次上报数据与去年数据(见附件3)相对比,对差异较大的数据应认真查找原因,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二、具体要求

1、统计时段:201891日——2019831

2、报送内容: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包括8个报表,其中基表7个,综表1个。资产与设备处填报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表(基表1)、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增减变动情况表(基表2贵重仪器设备表(基表3;各学院和直属实验中心教学实验项目表(基表4)、专任实验室人员表(基表5)、实验室基本情况表(基表6);财务处填报实验室经费情况表(基表7)。

3、注意事项:各学院在填报(基表四、基表五、基表六),请认真阅读填报说明(附件2),参考去年数据(附件3),对于差异较大的数据,情况属实应附相关文字说明,确保数据准确。

4、报送方式:基表1-7纸质版经院长(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后,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行政楼307,电子版发送至:309005446@qq.com。学校统一汇总上述所有材料并上报。

联系人:孙海英      电话:0550-3510044

5、报送截止日期:2019715日。

 

附件1:2018-2019学年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填报模板.rar

附件2: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报表填报说明.doc

附件3:2017-2018学年实验室相关数据.xlsx

附件4: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填报代码集.xls


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971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