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选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6582

各学院:

2020-2021学年第学期全校公选课定于第二周开课,自202066日起开始接收学生网上选报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报对象:2018级和2019级各本科专业学生(包括对口招生)

二、选报方式:网上报名

三、开设课程:学生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IE浏览器(其他浏览器可能会阻止提交课程,在地址栏输入:jwxt.yunshu.chzu.edu.cn,登录滁州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可以看到本学期开设的所有公选课

四、学生选课程序:分为“正选-上网查询课表-退、补选”等三个阶段。

1. 正选阶段:选报时间为202066日-2020615,因疫情原因,选课以校外选课方式进行,选课系统外网开放时间为每天800-2000。正选阶段分两轮选课,第一轮选课的课程包含校企合作课程和校本课程含网络课程和网络课程)有课程简介供学生选课前参考,第一轮选定某门课程后第二轮选课时不能够退选,只能在退、补选阶段退选后再选择其他课程,选报时间为202066日-2020610日;第二轮选课的课程为超星网络通识课,选报时间为2020611日-2020615。所有学生必须参加正选阶段选课。正选阶段的所有课程均按照学生选课时间的先后顺序来决定上课学生名单。若某门课程的选报人数已达到教学班最大容量,后选报的学生将无法选上该门课程,选报此门课程的学生可在退、补选阶段补报还有余量的课程。

2. 上网查询课表:自2020秋季学期开学前一天起,学生即可上网查询个人的选课结果。如有错选、漏选等情况,应在规定的退、补选时间内及时修正。

3. 退、补选阶段,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选课流程:请查阅教务处网站的理论教学栏中的“选课流程图”。

六、注意事项

1.本学期的多数公共选修课采用网络视频课(无上课时间和上课地点)的授课方式,学生进入教务处网站上的网络课堂平台中的泛雅登录后开始学习。登录的用户名为该学生的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或学号。学生通过观看教学视频,定期完成作业,向老师提问,参与课程讨论等方式进行学习。学习结束前,学生应参加网上课程考试。平台允许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并自动保留学习进度。

网络视频课程的考核采用观看视频、课程讨论、考试三项结合的方式进行,三项在总评中所占比例分别为:观看视频40%、讨论20%、考试40%。总评合格者获得相应学分。

2.学生不能重复选报已经取得学分的公选课程或没有通过考核的公选课程,且不得选修与本专业教学计划中已有课程相同或相近的全校公选课。

3.20182019级本科生学期只能选择1门课程;若未在规定时间内选课,则视为自动放弃。

4.公共选修课,由学校通过引入和自主建设的方式重点开设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经济管理、艺术审美、创新创业六个模块的课程,从2019级开始,要求每个学生从每个模块中至少选修一门课程,毕业时至少应修满8个学分。

5.学生登录选课系统后,将显示适合该生选修的课程,故不同的学生登录系统可能显示不同的课程。

6.退、补选结束后,选课名单最终确定,学生必须参加所选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如未参加学习、讨论和考试,则该门课程成绩以零分计,并计入学生成绩单。

7.学生修满规定的公选课学分及模块后,应不再选修公选课课程。

8.非网络视频的公共选修课如在退补选结束之后选修人数低于50人,则做停开处理,已选修停开的公共选修课的学生只能在下一学期再选修公共选修课。

9.琅琊校区的学生在选网络视频课程的时候需要把“上课校区”选为“南校区”才能看到网络视频课程。

10.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和GBT50430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这两门课在会峰校区开课,集中在两个周末上课,琅琊校区的学生也可以选择“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 和“GBT50430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但必须周末到会峰校区上课。选上这两门公选课的学生必须购买教材,费用从教材费中代扣。

11.欧阳修与醉翁文化、古诗词创作鉴赏基础、凤阳花鼓、信息素养-互联网+时代学习与生活微观经济与创业思维训练5门网络视频课由我校教师开设,选择这些课程的学生不仅需要观看视频,还需要参加教师开展的线下讲座活动。

12.学生可在教务处网站“理论教学”栏查阅本通知的有关内容。

教务处

202065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