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会

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50

1024日,我校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会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管理智库专家尚蓬勃导师、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教授和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继慧教授,省内外10所高校50名教师以及本校16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惠作开幕致辞。

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微信群中进行线上活动互动交流。三位专家分别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设计与实施、创新方法与专创融合及如何激发导师的教育创造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尚蓬勃导师作了《思创融合,润物无声“青年红色逐梦之旅项目设计与实施》主旨报告,从“三度思政”七层贯通”“三种特性”“两种转换”“三重境界五个方面,分享红旅项目的备赛之道。

冯林教授作了《创新方法与专创融合》主旨报告,分别从创新方法如何融入专业课程、专业教师如何掌握和运用创新方法、创新方法与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高继慧教授作了《激发教育创造力,精彩师者人生路》主旨报告,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经验从教育革命、回归梦想、科研训练、全人教育等多个层面讲述了其主导开设的多门创新研修课程的创立过程,分享了特色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并通过丰富的学生成果及案例展示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帮助学生自主构建具有个人特色的知识结构,引发在场师生深入思考,现场效果反响热烈。最后分享了在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心得和体会。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引导我校教师树立正确的创新观与创业教育方向,鼓励教师们在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大赛的道路上敢于挑战、勇于拼搏,打磨意志,提高创新创业教育业务水平,培养复合型创新创业教育教师。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