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实习实训管理服务平台交流培训研讨会

作者:周强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282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实习实训过程化管理,推进实践教学信息化管理进程,16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实习实训管理服务平台交流培训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周强主持,地信学院、土木学院、信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实习实训工作负责人以及企业方代表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企业代表就实习实训管理服务平台的特点、功能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对整个操作流程、不同角色的操作规范和提供的服务进行了展示。与会人员根据各学院的实际情况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据悉,该平台可实现校外实习实训岗位的线上预约申请、打卡考勤、精准定位、实习材料提交、实习过程记录、实习数据统计和分析、报表管理与上报等功能,指导老师可随时随地在电脑端或移动端对实习材料进行评价打分。

该平台的使用可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下学生实习实训过程中定位考勤、信息统计、资料提交等难点问题,精准把握学生实习实训情况,为实践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我校拟在信息学院、土木学院等四个学院先行试用。

疫情发生以来,教务处主动求新求变,利用信息化手段,持续推动我校教学管理改革,此次平台试用是加强过程管理,保障实践教学质量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终审人:付家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