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安徽省首批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

作者:王果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466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出台《滁州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实施方案》,坚持顶层设计、改革创新、教师主体三大原则,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改革。修订新版课程教学大纲,明确课程的育人目标;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举办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沙龙和富含思政元素的教学比赛,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设立课程思政专题项目,激发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改革的主动性,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课程思政工作做细做实,让改革反映到课堂,体现在教师,落脚到育人实效。

下一步,学校将以安徽省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立项建设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课程思政“全过程”培养新体系,多措并举提升教师育人的意识和能力,用好评价机制,完善协同机制,强化激励机制,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努力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推动课程思政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发展。

据悉,除获批安徽省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外,我校还获批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人、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3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7门。


终审人:黄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