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新教务管理系统建设推进会

作者:周强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324

为完善新教务管理系统的功能设置,推进建设进度,确保新教务管理系统按时上线,保障全校教学管理持续稳定运行,11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务管理系统建设推进会,教务处领导、各科室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周强主持。


会上,公司代表首先就项目目前进展情况、前期需求调研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目前产品的开发进度以及下学期上线的具体模块与切换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然后与会人员针对系统在人才培养方案建立、调停课、开排选、期末排考、成绩录入和学籍管理等模块功能的上线时间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研讨。

周强副处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数据对接问题的重要性,要确保迁移前后数据的安全性、完整性和一致性,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守正创新、打造特色。在建设过程中要进行思维创新,打破原有系统的限制,定制化开发符合学校实际的功能模块,形成学校特色、打造学校品牌,树立教学管理信息化的典范;二是充分调研、加强学习。应多与兄弟院校联系沟通,学习新理念新思维,提升教学信息化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深度论证,强化培训。要召集师生深度开展需求论证,分层次广泛开展使用培训,确保教务管理系统的可用性和有效性。教务处将认真梳理此次推进会中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本着问题导向原则,加强与公司和相关部门沟通,督促公司及时对系统进行分析、定制化开发和测试,不断完善系统各项功能,提升教学信息化治理能力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终审人:付家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