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项规划研讨会

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443

120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了“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项规划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蔡华主持会议。

李庆宏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项规划的重大意义,做好顶层设计,指导学校更好适应教育竞争的形势;二要在规划编制中认真学习消化国家和省、市文件精神,落脚到对人才培养需求的变化分析,将区域发展规划融入学校发展蓝图的擘划中来;三要注重规划编制的前瞻性,要提高思想站位,以长远发展的眼光为人才培养谋篇布局,抓住关键性指标,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新时期、新要求、新变化下的本科教育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蔡华对下一步“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项规划的修订完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大家深入研判国内外高等教育最新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立足学校实际,深入思考、科学谋划、注重实效,围绕人才培养的核心问题,牢固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找准教育教学发展的关键点和掣肘点,明确五年发展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规划方案。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果对《“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教务处科级以上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规划主要目标、主要举措等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开展了热烈讨论。


终审人: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