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须知

作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3413


一、本学期于31日开学,学生于31-3日分批、错峰返校报到注册,34-7日进行上学期未完成的各门课程考试,其中34-5日学校集中进行大一大二公共课程考试,34-7日各学院自行组织专业课程考试,38日起第一周正式上课。

二、学生到校后在辅导员处报到,由班长负责收齐本班学生证,并填写《滁州学院学生注册登记表》(表格从教务处网页下载,按班级学号顺序填写,暂不能注册的要注明),报学院审核后办理学籍注册手续。注册时间、地点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三、各学院在开学前要认真做好上课的各项准备工作,检查教师和教材的到位情况;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打印班级课表和教师课表发放给学生和教师作为上课凭证,并通知任课教师和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个人用户查看课表;按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教〔20215号)要求对期初教学准备工作逐项自查,并认真填写《期初教学检查汇总表》,确保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四、请各学院通知开学第一次上课的新进教师和开学第一天上课的教师在上课前一工作日到教室熟悉并试用多媒体设备,确保教学可以顺利进行。

五、学生教材领取安排:(1)大学英语公共课教材由教务处组织发放,具体时间、地点另见教务处网站公告栏的教材领取时间安排表。(2)除大学英语以外的其他教材,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发放,具体时间、地点由各二级学院自行通知,教务处不再统一安排。

六、本学期的大学体育(二)从第二周开始上课,请各学院通知2020级学生于38日—313日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选体育项目,任课教师自314日起可下载最终的选课学生名单。

七、本学期的大学英语(二)和大学英语选修课从第三周开始上课,请各学院通知2020级和2019级学生(不含对口招生)于315日—320日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选择大学英语(二)和大学英语选修课,任课教师自321日起可下载最终的选课学生名单。

八、公选课从第二周开始上课,学生退(补)选公选课的时间为34日—39日,任课教师自310日起可下载最终的选课学生名单。各学院须及时通知任课教师按时上课,并通知2018级和2019级各本科专业(含对口招生)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公选课的退(补)选工作。2017级各本科专业(含对口招生)未修满公选课学分的学生在退(补)选时间内办理好补选课程审批表后在各学院教务员办公室办理选课。

、校外实习实训安排: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的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必须赴校外开展的实习、实践类课程,应报校疫情防控办批准,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实习实践地区和单位要求,与实习单位做好协调对接,并安排专人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制定实习计划,妥善安排实习指导老师、实习生的食宿住行等,尽量做到“两点一线”,做好师生安全防护工作,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十、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教师职称信息有部分缺失或有误,请教师及时登陆教务管系统正确维护自己的职称信息。

十一、需要重修的学生于第一周在掌上蔚园办理重修手续。第五、六周开始安排缓(补)考和重考。各学院通知学生到教务管理系统查询本人成绩,认真梳理缓(补)考和重考学生名单,及时通知学生按教务处和学院的安排准时参加考试。

十二、各学院须于31日前,在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中排入实验教学课表和实验课教学计划,部分学院计划安排在教务处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的课程须于31-35日到机房安装软件,35日机房管理教师将安装还原卡。321日前,将纸质版由学院审核签字后,报送实践教学中心,电子版由教务处在系统中统一导出;做好实验室、实习实训场所仪器设备故障排查和安全卫生检查,保障实践教学工作正常运行;418日前将“教学任务报告单”和“教学进度表”整理汇总装订后学院存档,以备检查。

十三、学校作息制度和交通车运行时间按学校办公室下发的“滁州学院作息时间表”和“滁州学院交通车运行时间表”执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1228


终审人:王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