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围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505

3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我校获奖数量172项,进入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300,排名第282名;进入2016-2020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100,排名第26名,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工作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负责组织。2021年新增13项竞赛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评估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57项国内高水平竞赛项目为主要依据,这是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也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评估结果具有较强权威性和影响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按照“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建立“以校级赛事为基础、以省级(或区域)赛事为重点、以国家级赛事为引领”竞赛管理体系,完善相关激励机制,浓厚双创文化氛围,校院协同,双向发力,多措并举着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终审人: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