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选修课选报流程图

作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5328



第一步:打开校内的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平台,登录到平台内(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平台的账号密码为掌上蔚园账号密码,新教务系统无需账号和密码),找到“新教务系统”图标,即可登录进入系统,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进入管理系统,先阅读公选课选报通知,然后点击菜单栏——选课

如下图界面所示:

相关字段举例说明:

1)选课轮次 1 开放于 2021-06-16 12:04:意思为该时间点后即可看到开设的课程,但不一定可以选课,具体选课时间以“选课开放时间”为准。

2)选课开放时间2021-06-17 13:00—2021-06-20 23:00:即选课的时间范围,从1300开始,可以选课。(选课开放时间为最终选课时间)

3)退课开放时间2021-06-17 13:00—2021-06-20 23:00:即选课的时间范围。(虽然此界面可以看到退课开放时间,但是在此时间段未必可以退课,具体能否退课,需关注通知)

4)注意事项需要仔细阅读,以免影响毕业。

第三步:选课,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可以点击页面中的“进入选课”按钮,即可进行选课操作。

进入选课界面后,可查看公共选修课选课门数上限。

选课界面,共分为2种形式,一种是周次时间表形式,一种是数据列显形式,可根据喜好使用。周次时间表形式仅展示有固定上课时间和地点的课程,由于公共选修课多为网络课程,无固定时间和地点,周次时间表形式展现课程数量一般较少,数据列显形式则会显示所有课程。

1)周次时间表:在允许的时间段内,会出现可选课程的数量,例如下图所示,周二的910节,有一门课程可选:

点击时间表的数据,即可查看可选课程,点击“选课”按钮,即可选中该课程,如下图:

点击“确定”,如下图:

出现如下界面,即选课成功:

公共选修课已选门数变为1,如下图:

点击“已选”课程,即可看到选过的课程,如下图:

如需退课,点击“退课”,再点击确定,如下图:

出现如下界面,即退课成功:

2)数据列表形式,点击“可选课程”,即可看到课程,在“操作”中,点击“选课”按钮,即可完成选课,如下图:

查看已选课程和退课操作同上。




终审人:王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