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安排

作者:教务科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10495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报到和期初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和2021级专升本新生828-29日线上报到,830-910日即开学第一、二周线上教学,返校时间拟延迟至911-12日,913日即第三周起开展线下教学。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93-4日。

二、各学院在开学前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建班、教学资源审核等各项准备工作,检查教师的到位情况;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下载班级课表和教师课表发放给学生和教师作为上课凭证,并通知任课教师和学生登录新教务管理系统个人用户查看课表。

三、各学院须提前一周做好线上教学通知、组织安排和线上教学培训等相关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可以顺利进行。教务处将于820-23日利用学习通、雨课堂等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本学期的大学体育(三)从第三周开始上课,请各学院通知2020级学生于97日—911日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选体育项目,任课教师自912日起可下载最终的选课学生名单。

五、本学期的大学英语(三)从第三周开始上课,请各学院通知2020级学生(不含对口招生)于98日—911日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选择大学英语(三),任课教师自912日起可下载最终的选课学生名单。

六、本学期的大学英语(一)从第四周开始上课,请各学院通知2021级新生(不含对口招生)于913日—917日登陆教务管理系统选择大学英语(一)课程,任课教师自918日起可下载最终的选课学生名单。

七、公选课从第三周开始上课,学生退(补)选公选课的时间为96日—99日,任课教师自910日起可下载最终的选课学生名单。各学院须及时通知任课教师按时上课,并通知2019级和2020级各本科专业(含对口招生)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公选课的退(补)选工作。2018级各本科专业(含对口招生)未修满公选课学分的学生在退(补)选时间内办理好补选课程审批表后在各学院教务员办公室办理选课。

、校外实习实训安排:第一、二周不组织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返校后必须赴校外开展的实习、实践类课程,应报校疫情防控办批准,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实习实践地区和单位要求,与实习单位做好协调对接,并安排专人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制定实习计划,妥善安排实习指导老师、实习生的食宿住行等,尽量做到“两点一线”,做好师生安全防护工作,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九、需要重修的学生于第一周在新教务系统申请重修。第六、七周开始安排缓(补)考。各学院通知学生在新教务管理系统查询本人成绩,认真梳理缓(补)考学生名单,及时通知学生按教务处和学院的安排准时参加考试。

十、各学院须于823日前,在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中排入实验教学课表和实验课教学计划,部分学院计划安排在教务处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的课程须于830-93日到机房安装软件,93日机房管理教师将安装还原卡。913日前,将实验课表和教学计划表纸质版由学院审核签字后,报送实践教学中心,电子版由教务处在系统中统一导出;做好实验室、实习实训场所仪器设备故障排查和安全卫生检查,保障实践教学工作正常运行;1010日前将“教学任务报告单”和“教学进度表”整理汇总装订后学院存档,以备检查。

十一、教材发放安排在学生返校后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教 务 处

2021820


终审人:付家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