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省级教坛新秀——王敏

作者:教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20

王敏,女,19798月生,安徽滁州人,副教授,现任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口译教学研究,主讲课程包括汉英英汉口译、英语演讲与辩论及外事接待实务英语。

自从2003年进入滁州学院工作以来,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并积极投身科研,把爱心,耐心责任心都融于事业,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教学和科研成果。

在科学研究中,她清楚地意识到科学研究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发展的有效途径,教师不仅仅是传统的传授知识,而且要全面地培养学生的素质,特别是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基于这样的认识,通过不断探索和扎实研究,近年来先后在三类及以上刊物发表十多篇研究论文。

在教学工作上,积极探索不断积累,主持并完成了多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包括省级精品视频公共课《基础口译》(良好结项),省级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英语演讲与辩论》(在研)以及多项教学研究项目。多次在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主要包括:滁州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大赛半决赛二等奖、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大赛复赛特等奖。

在教学之路始终坚持不断学习教育理论、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家国情怀。在教学反思中,总结了三点:以情动人用好先进事迹先进人物,以情服人后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情促人强化师生责任担当。


终审人:陶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