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省级教坛新秀——吴小芳

作者:教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59

吴小芳,女,19824月生,湖南花垣人,副教授,硕士,现任学校教学督导员、外国语学院认知语言学与认知生态语言学团队负责人。

主要研究领域是认知语言学、认知生态语言学和翻译学,主讲课程《学术论文阅读与写作》和《英汉汉英口译》。主持省一流和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各1项(《学术论文阅读与写作》),主持省教研一般项目1项(口译);主持省厅重点科研项目2项(“基于语料库的英语不及物动词变异的认知生态语言学研究”和“基于语料库的英语动词近义词辨析的认知语言学研究”)。参与翻译《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源流、外传及世界影响》The Four Great Inventions of Ancient China: Their Origin, Development, Spread and Influence in the World),于20196月在英国由 Paths International Ltd (英国帕斯国际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多篇;在国际期刊、《外语研究》及各大学学报发表论文40余篇。20172019年参加安徽省第三届和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皆获二等奖;2019年,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参加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获全国复赛和半决赛特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获一等奖; 2016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和“外研社杯”演讲大赛,获省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教学比赛,由省复赛进入省决赛,获省三等奖。


终审人:陶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