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彭钰

作者:教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71

彭钰,19754月出生,副教授、硕士,现任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知联会会员,滁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副主席。

多年来致力于音乐理论、戏剧理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研究,尤其是对地方性优秀传统文化一直高度关注。主持和参与省、校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3部,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近年来一直担任安徽省音乐高考评审考官、安徽省音协听力考官以及教科研活动的评审工作。

指导学生曾获三类教学效果1项,四类教学效果2项;2016年指导学生在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高校廉政文化作品比赛中获表演艺术类二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选拔赛获三等奖;2020年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创项目并以优秀结项;2021年指导学生获滁州学院“互联网+”大赛三等奖等。

完成外观设计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一类实践业绩认定。曾被学校评为“优秀团员”“非典先进个人”“先进女教工”“优秀教师”“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校级人才团队成员”“双能型教师”等;2017年被评为滁州学院首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2020年获滁州学院首届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同年获评安徽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021年获滁州学院教学成果三等奖,同年在滁州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


终审人:陶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