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27

近日,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喜获佳绩,荣获国家级三等奖4项,在该赛事历史成绩中取得新突破。获奖项目分别是食品学院徐琳琳老师指导的“变废为宝--利用餐余油制备生物柴油新模式”、信息学院史小勇老师指导的“'光的搬运工'--基于Arduino的智能追光定点反射系统”、化工学院陈纲领老师指导的“基于新型陶瓷膜处理乳化液的循环利用及减排系统的开发”、化工学院魏风老师指导的“储能领航员--新型锌离子混合储能系统的构筑”。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A类赛事之一,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备受各大高校关注,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该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以及“点亮生命,绽放生命”的价值追求。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3月启动校赛选拔,收到参赛作品37件,最终推荐15项优秀作品参加国赛,并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继慧教授对重点项目培训指导。结合赛事特点和专业情况,创新创业学院将会进一步强化实践环节,构建学科交叉平台,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方法,加大培养学生科研技能、创新思维和实践意识。(稿源单位审核:张丽惠,通讯员:程紫溦)


终审人: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