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84

36日,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副校长王春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蔡华主持。

王春对开学以来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高站位。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各级各类政策文件以及教育发展新态势的学习培训;二要强化统筹,提高质效。要进一步完善和修订教学相关管理制度,强化督导结果运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要聚焦重点,增强优势。要围绕专业调整、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产业学院、创新创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基础、显特色、增优势;四要长远谋划,争创引领。要全面推进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十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稳健发展,鼓励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长蔡华对期初工作进行了总结,开学以来,全校教学运行平稳有序,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他指出,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扎实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后半篇文章,并对基本教学工作、毕业生工作、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等进行重点部署。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张玉虎对2024年全校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理科副组长分别汇报本学期校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教学督导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计划;化工学院、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组组长分别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分管工作进行通报,学生处就学生学业帮扶等进行通报。


终审人: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