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25 届普通本科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籍学位科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6

各二级学院:

经研究,定于 2024 330日(星期六)组织开展 2025 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2021级本科、2023级专升本)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子图像采集时间地点

会峰校区:20243308:00-13:30体育馆一楼

琅琊校区:20243308:00-10:00综合楼一楼

二、学历电子图像采集组织安排

此次采集的电子图像用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电子学历学位证书数据注册,涉及学生切身利益,请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

各班级须安排专人负责本次图像采集工作,相关负责人须组织好学生提前十分钟到达拍摄地点,拍摄前检查学生采集码及个人图像上传完成保存截图(须携带手机进行),严格按照拍照安排顺序组织学生拍摄,维持好现场秩序和纪律。

2025届毕业生采集时间及地点安排情况见附件1

三、学历电子图像采集须提前三天完成以下操作

(一)获取采集码,并保存到手机。根据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要求,本次图像采集启用基于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模式。学信网为每位学生提供专属加密的采集码,学生需提前登录学信网获取采集码,获取方式详见附件2。在正式采集图像前三天,请务必确保采集码已保存到本人手机并上传至采集登记小程序。

(二)登录小程序,完成信息登记。请参加本次学历电子图像采集的学生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采集登记小程序,完成相关信息的登记采集。


若不确定如何操作,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操作流程。

小程序中完成信息登记后,上传学信网电子图像采集码并用手机拍摄一张个人图像上传,请截图保存拍摄采集完成的界面,以备正式采集图像时出示给摄影师查看。注意:上传图片仅做为拍照前参加图像采集的凭证,学历照片均需现场采集。


四、学历图像现场采集要求

1.仪表端庄、着装整齐,且须着有衣领的非蓝色上装,具体标准参见《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着装要求》(附件3);

2.不穿奇装异服,不着其他职业、行业制服;

3.不佩戴墨镜、变色镜,常期佩戴近视眼镜的应佩戴眼镜;

4.不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5.男生着西装打领带为宜,女生不化妆为宜;

6.采集照片时面正对相机方向,以照片能见两耳为准;

7.拍摄时须出示小程序中拍摄采集完成界面,并交与摄影师查看;

8.所有参加本次学历电子图像采集的本科毕业生不得请假,无故不参加拍摄引发的学籍联动后果自负,请各班辅导员务必强调到位。

五、教务处学籍学位科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少启

联系电话:0550-3510013

办公地点:行政楼302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
1.
2025届预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安排表.xlsx

2.学历电子图像采集码生成操作流程.doc

3.毕业生拍照着装要求.jpg

 

滁州学院教务处

2024 3 20


终审人: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