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全椒八中及来安中学开展“托管帮扶”活动

作者:李莹莹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78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有关“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工作部署要求,副校长王春、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一行8人于322日前往全椒八中及来安中学开展帮扶活动。

我校一行先后前往全椒八中及来安中学,县中领导班子向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帮扶活动表示感谢,对县中的教育教学情况及目前发展困境进行了说明。

王春就帮扶项目的背景作了简要介绍,并总结了双方自对接以来,县中托管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从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人才发展战略的角度谈了托管帮扶工作对接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学校将按照县中托管帮扶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常态化帮扶工作,与县中共同探索、互相学习。

教务处副处长周强就本次活动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教科研课题申报、学科深度合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能力提升及生源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推动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工作计划详细交流之后,我校进行了针对性帮扶活动,教科院刘海涛副院长面向全椒八中就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及计划作了详细分享;机电学院王玉杰老师及化工学院章守权老师就物理和化学学科可开展的深度合作进行计划,并表示将适时给学生开展知识讲堂和趣味实验,拓展学生视野,在场的学科教师就教学方式方法展开热烈探讨;教科院刘雨副院长与来安中学在场班主任交流班级管理经验,并对老师们提出的工作中难点给予建议;美术学院胡继艳副院长与有关教师探讨中小学美育教育工作机制,以文艺展览、艺术比赛为载体,以美润心,塑造学生健康的心理状态,并表示我校将开放校内艺术展览馆供来安中学学生研学。帮扶现场气氛热烈,反响积极。

县中是农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深刻认识到帮扶好县中对学生的未来成长及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将紧密对接县中需求,持续扎实推进县中托管帮扶工作。(通讯员:郑娟 审核:周强)



终审人:蔡华